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联合国机构“循环经济下的青年绿色就业工作坊” 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2来源: 访问量:

3月19日-21日,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主办,我校承办的“循环经济下的青年绿色就业工作坊”圆满举办。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妇女署等国际组织的专家及比亚迪、隆基绿能等国内企业代表,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美国南加州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相关学者及青年学生等参加。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高级项目经理、GO4SDGs负责人、10YFP秘书处副负责人阿德里安娜·扎卡里亚斯·法拉,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及蒙古局副局长戴晓初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执行主任、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尼基尔·塞斯视频致辞。国际合作处处长孔杰、学生处处长吴闻川、生命科学与医学学部党委书记段利兵等出席。开幕式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政府和公共机关主管于嘉丹主持。


undefined

侯成义代表学校向国内外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对联合国训练研究所、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劳工组织以及其他发展伙伴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优势,强调了学校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与共享的发展理念,愿为加强绿色低碳教育,推动高水平科技攻关,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与全球高校及国际组织的合作,促进循环经济与青年绿色就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undefined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执行主任、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尼基尔·赛斯先生就循环经济背景下对青年绿色就业与培养方面的行动与支持表达了深刻的见解。他强调,联合国正致力于推动全球绿色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在青年一代的培养与就业方面,更是倾注了巨大的心血与关注。赛斯先生对我校在循环经济青年绿色就业工作坊筹备方面的努力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对我校为青年绿色就业与培养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高级项目经理、GO4SDGs负责人、10YFP秘书处副负责人阿德里安娜·扎卡里亚斯·法拉女士讨论了技术和信息在塑造新世界中的意义,强调了当下面临的全球性挑战与机遇、变革的必要性及协同创造更美好未来的行动潜力,呼吁多方利益相关人员团结一致,共同创造一个更具备可持续性的未来。

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及蒙古局副局长戴晓初聚焦当今世界所面临的气候变化和环境恶化等困境,指出在能源转型和绿色经济的大背景下,青年应积极学习和应用绿色技能,作为创新和变更的先锋,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他表示,中国政府在推动绿色转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随着绿色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青年一代将在这个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为社会的绿色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与会代表与青年学生于3月19日-20日分别围绕“高影响领域中的循环经济”、“面向循环经济的绿色就业与绿色技能”、“社会需求的绿色技能”、“教育中的主流绿色技能”、“支持绿色企业发展”、“通过行为改变在校园中培养绿色技能”、“深入研讨如何培养青年绿色技能”等八个子议题开展讨论。

3月21日上午,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首席青年官何超欣在我校与青年学生开展了“青年领导力对话”,她以自身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丰富经验为基础,分享了青年在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中的领导角色和责任。

积极探索循环经济转型背景下绿色就业与绿色技能培养的新模式,是实现循环经济过渡责任与解决青年就业问题的有力行动。本次工作坊不仅是相关联合国机构在中国高校首次举办的青年研讨会,更是推动青年绿色就业和绿色发展的一次青年盛会,体现了联合国对中国青年发展的高度重视,也彰显了中国在推动全球绿色经济中的积极贡献。

在此次工作坊契机下,相关联合国机构与以我校为代表的中国高校青年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绿色就业的新理念、新路径和新模式。青年们展示自我、交流思想,经验互鉴,资源共享,为推动全球绿色经济的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了新的动力。

文字:郭思琪、杨沐雨、陈思危

图片:梁可馨

审核:孔 杰、陈 俊

上一篇:校长宋保维出席教育部高水平教育对外交流合作座谈会

下一篇:校长宋保维率团访问香港、澳门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