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分项目】2024年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本科交换生项目
发布时间:2024-01-23来源: 访问量:

  2024年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本科交换生项目现已开放报名,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我校于2018年与麦克马斯特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MOU、理学和工学本科生交换协议,为我校学生提供专用申请通道。2019年首次派出生命学院本科生赴麦克马斯特大学交流学习,目前仍有一位材料学院本科学生在麦大学习。

  项目时长:4个月(一学期)2024年9月/2025年1月入学;8个月(一学年)2024年9月/2025年1月入学

二、学校介绍

  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简称麦马/麦大,世界著名学府,世界百强大学,加拿大顶尖大学之一,成立于1887年。学校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优美的旅游城市汉密尔顿,主校区距离多伦多、尼亚加拉大瀑布及美国边境城市纽约州水牛城约一小时车程。学校教师及校友中共有4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加拿大一流大学评比中,麦克马斯特大学连年被麦克林杂志誉为最富有创造力与革新精神的学府。

  麦大拥有国际一流的实验室及先进设施,是北美仅有的少数拥有自己核反应堆的大学之一,医学院保留了部分爱因斯坦的大脑样本,拥有加拿大一流的医学院、理学院、工学院,2024QS世界大学排名189名。

三、报名要求

  1.我校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三年级本科生;

  2.申请专业:相关工科理科专业(详细信息见附件2024年麦大交换生手册);

  3.外语水平雅思不低于6.5(单项不低于6.0),托福不低于86分(单项不低于20分)等语言水平测试成绩。官方要求见:https://future.mcmaster.ca/english-proficiency/。

四、项目费用

  请具体参照附件2024年麦大交换生手册

五、支持政策

  1.学校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专项资助,资助办法参见https://guoji.nwpu.edu.cn/info/1025/5073.htm

  2.请向所在学院外事秘书老师咨询学院内资助办法。

六、申请材料

  1. 填写报名信息采集表(附件1)。

  2. 个人简历(含个人近照)。

  3. 大学成绩单(提供本科各学期成绩单,中英文,学校盖章)。

  4. 个人陈述或动机信(英文)。

  5. 语言水平证明。

七、报名步骤

  1.校内申报提名:请将报名信息采集表(附件1)、个人简历、外语水平证明(托福/雅思/四六级等)、中文成绩单发送至wangruojia@nwpu.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2024年本科生学分交换项目+学院+姓名,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12日

  2.完成外方线上报名:获对方确认提名的同学将收到外方提供的线上报名链接完成线上报名,线上系统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31日,线上报名所需材料参见附件。

  3.外方录取及校内审核:报名完成后并获得录取的学生应按照外方邮件通知完成后续步骤,并完成后续校内审核及其他手续办理事宜。请注意只有同时获外方录取且通过校内审核的同学才能确保派出并获得资助。

八、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王若佳

  联系电话:88492839

  电子邮箱:wangruojia@nwpu.edu.cn


国际合作处

2024年1月23日

上一篇:【国家公派】2024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通知

下一篇:【名单公示】关于2024届本科生海外毕业设计(论文)项目(第三批)录取名单的公示(24年2月25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