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中俄科创合作新篇章”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科技处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来源: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12月5日下午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科技处党支部以“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中俄科创合作新篇章”为主题开展支部联学活动,与我国一线外交官们共同探索中俄科技创新合作的新理念、新模式、新路径。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正局级科技参赞郑世民,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出席活动,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书记张富利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委员牛丽萍共同主持。

张富利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空间布局、人才培养、合作体系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对俄合作开展情况。

郑世民参赞以“奋力推进中俄科技创新合作,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协同支撑强国建设的理念,自觉落实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路线图,加快构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新格局,谱写中俄科技创新合作新篇章。并表示,此次联学活动为双方继续开展合作交流打下良好基础,今后将在学校对俄开展科技创新、人才交流合作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机关党委书记陈建军对国际合作处持续创新学习形式,结合业务深入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充分肯定。

宋保维副校长对驻俄使馆和郑世民参赞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是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高水平对外开放是落实“三大战略”,促进构建科技开放创新生态的全球竞争力,塑造人才的国际比较优势的关键。他表示,国际形势越是复杂严峻,学校越是要在国家部委和驻外使领馆的指导支持下,坚定不移地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友好国家高校、科研院所深化合作,以国际合作的新模式塑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以科技创新的能动服务国家发展的主动。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科技处党支部全体外交官党员,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相关部门、学院的党员代表共五十余人参加了联学活动。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相互了解,深化了对构建新时代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格局的认识,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持续推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

(文:卫星辰、张芑卉 图:卢迪 核:张富利)

下一篇:国际合作处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