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学校召开第一期学院外事工作推进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1来源: 访问量:

为推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外事工作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学校将分批组织学院研讨交流2022年度外事工作计划,明确年度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支持举措。4月21日上午,第一批学院外事工作推进交流会在友谊校区阶二会议室召开,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外事秘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特别邀请了邓子辰教授、刘更教授、唐虹教授、李华星教授到会指导,会议由邓子辰教授主持。

1CB5F3

首先,各学院负责人分别围绕国际合作网络、国际化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就2021年国际化工作成效、存在短板及2022年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做了汇报分享。

与会专家结合各学院国际化工作基础、学科优势、发展特色以及实际情况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总体来说,希望各学院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大力营造国际化办学氛围,不断增强师生的国际化意识、拓展国际化视野;要着力提升学生外语水平等国际化基础研究能力;要深度挖掘教师学者学术资源,加强高水平学术交流,提升学术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人才培养;要加强顶层设计,不断研究实施策略,努力将任务目标落实到各环节;要加强互联互通、互学互鉴,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

12CFAF

国际合作处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富利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专家学者的到会指导、对各学院为此次交流会所做的充分准备表示感谢。他指出,面对深刻复杂的国际新形势,国际合作工作面临更大挑战。各学院要锚定目标,一是要聚焦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探索新路径,拿出新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二是加强组织机构保障,强化教师参与国际化工作激励机制;三是充分发挥优势,聚焦突破重点难点堵点;四是立足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积极谋划融入高层次对外合作机制。

FEB51

此次交流会的召开为各学院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加强了学院工作经验的互学互鉴。人类历史告诉我们,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强统筹谋划,为学院提供政策指导和优质服务,携手各学院不断开创学校国际交流合作新局面。

参与第一批交流学院:航空学院、航天学院、航海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

(文:董倩 图:张桑桑 核:张富利)

上一篇:【我为师生办实事】雅思机考西工大校内专场考试顺利举行

下一篇:砥砺创新促发展 奋楫笃行启新程——西北工业大学召开2022年外事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