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科学谋篇布新局 狠抓落实促发展——学校组织召开学院外事工作推进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7来源: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外事工作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做好前瞻谋划,强化工作绩效,学校分别于4月21日和4月27日召开了两期学院外事工作推进交流会,聚焦发展短板,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发展举措。21个学院外事负责人及秘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特别邀请了邓子辰教授、刘更教授、唐虹教授、李华星教授、姚尧教授到会指导,会议由邓子辰教授主持。

16E67B

1680C1

各学院负责人分别围绕国际合作网络拓展、国际化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就国际化工作目前存在问题、2022年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做了汇报交流。

1453AB

14BAA0

结合各学院国际化工作基础、学科优势、发展特色以及实际情况,与会专家指出,学院要加强顶层设计,提前谋划布局;要准确定位,充分发挥学院特色和学科优势,瞄准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者,打造更具特色的国际合作网络;要深度挖掘学院的国际化资源,做好传承与创新;要善于抓重点,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国际学术影响力,共同开创我校国际交流合作新局面。

145F16

国际合作处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富利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虽然目前国际化工作遇到各种困难挑战,但机遇仍存,要坚持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的使命。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二是要强化组织赋能,完善组织保障机制;三是要加强学习调研,科学谋篇布局;四是要强化节点意识,夯实工作成效;五是要压实链条责任,狠抓工作落实。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学院外事工作推进交流会是学校首次面向各学院召开的重要阶段性总结回顾和目标规划交流会议,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分享平台,使学院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落实工作举措。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加强系统规划、统筹推进,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效能,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与第一期交流学院:航空学院、航天学院、航海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

参与第二期交流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民航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学院、管理学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软件学院、微电子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文:董倩图:张桑桑核:张富利)

上一篇:党委宣传部前来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 开展调研交流

下一篇:【我为师生办实事】雅思机考西工大校内专场考试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