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我校联合德国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在德读博及奖学金”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来源: 访问量:

5月17日,我校联合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举办西北工业大学全球伙伴周—“在德读博及奖学金”专场活动。活动包括合作对接及学生宣讲两部分。

上午,我校国际合作处与DAAD北京代表处开展线上研讨,代表处首席代表Ruth Shimanowski女士、赴德研究推广和奖学金项目高级主管任婕、赴德研究项目官员李原以及国际合作处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富利、副处长陈俊参会。双方回顾了合作历史,对未来拟开展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双方将依托我校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和在华德企,融合大学、企业及行业协会优势,开展中德双向人才实习实践互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国际合作处与DAAD北京代表处线上会谈

随后,来自巴伐利亚州大学联盟、德国科隆大学、耶拿大学、亚琛工业大学以及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的5所高校及科研机构代表分两组与我校航空学院、材料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教育实验学院、微电子学院、生命学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代表开展交流对接活动。本次对接环节为双方搭建了交流平台,与会代表针对合作意向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为双方开展进一步实质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亚琛工业大学、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与学院对接会谈

巴伐利亚州大学联盟、科隆大学、耶拿大学与学院对接会谈

在下午的“在德读博及奖学金”线上宣讲会上,来自德国文理类综合大学、工科TU9高校、大学联盟以及科研机构的参与单位针对在德读博、博士申请、奖学金申请等内容进行两个半小时的详细介绍。我校上百位师生通过线上及线下两种方式踊跃参与,并积极与德方高校和机构代表进行深入互动。会后,学生们均表示,通过本次宣讲,对赴德国留学申请方式、留学注意事项以及资助渠道等有了更为详尽的了解,为之后申请出国留学做好了前期准备。

学生线上线下聆听“在德读博及奖学金”宣讲会

(拟稿人:王若佳 审稿人:陈俊 张富利 图片:王若佳)

上一篇:西北工业大学2022年全球伙伴周顺利开幕

下一篇:西北工业大学在第一届国际奥林匹克互联网学科竞赛“理论力学”中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