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西北工业大学在第一届国际奥林匹克互联网学科竞赛“理论力学”中夺冠
发布时间:2022-05-17来源: 访问量:

  近日,由土库曼斯坦国立能源学院主办的第一届国际奥林匹克互联网学科竞赛“理论力学”成功举办,西北工业大学杨忠鑫获得个人赛冠军。

  第一届国际奥林匹克互联网学科竞赛“理论力学”5月11日在线上开幕,共有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土耳其、希腊、罗马尼亚、匈牙利、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阿富汗、阿塞拜疆、葡萄牙、厄瓜多尔、中国,以及东道主土库曼斯坦14个国家71所高校的224名选手参加本次竞赛。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7所国内大学受邀参赛,我校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张娟教授受邀在开幕式上做大会致词。该项赛事受到了土库曼斯坦央视的报道。

  本次竞赛于线上举行,竞赛分个人赛和团队赛,个人赛于2022年5月11日举办,团队赛于12日举办。竞赛设一等奖10%,二等奖20%和三等奖30%。最我校共获得3项个人赛一等奖,教育实验学院杨忠鑫获得个人赛冠军,机电学院饶世超和航天学院李逸飞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六名,同时,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陈俊伟获得个人赛二等奖;在团队赛中,我校获得第二名。

  参加本次竞赛的有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乌拉尔联邦大学、莫斯科技术物理学院、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土库曼斯坦奥古兹汗工程技术大学、土库曼斯坦国立能源学院等高校,该竞赛为各国理论力学教师和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国际交流平台,促进了各国师生交流。

  本次大赛获得了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国际合作处的大力支持。赛事准备阶段,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张娟和王艳老师精心指导,参赛同学们团结协作,艰苦努力,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近几年,我校在国际性力学竞赛中屡获佳绩,分别获得由白俄罗斯主办的第15、16、17届国际工程力学竞赛参赛资格(亚洲区每年仅6-9个名额),并取得优异成绩,特别是在2019年第15届国际赛中取得了团队赛并列第一名的好成绩。本次又在国际性力学竞赛夺冠,获得个人赛和团队赛良好成绩,祝贺获奖同学和老师!

参赛团队合影

个人赛赛场

线上参赛队






(撰稿:陈俊伟,张娟;审核:巨维博)

上一篇:我校联合德国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在德读博及奖学金”专场活动

下一篇:党委宣传部前来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 开展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