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学校组织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23来源: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特举办中外合作办学培训会。5月20日下午,中外合作办学培训会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特别邀请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审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邹宇锋博士到会做专题辅导,学院外事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富利主持。

邹宇锋围绕中外合作办学的规划设计、政策法规、具体实践等内容做了题为中外合作办学设计规划与评审的主题报告。邹宇锋首先从中外合作办学的类别、层次、规模、申报要求等角度,结合详实的数据全面剖析了中外合作办学定位以及我国中外合作办学的现状;他以“站位高、定位准、理念新”为总原则阐述了如何做好中外合作办学的顶层设计、资源引进和质量保障。最后,他结合丰富的评审工作经验对准备、质询进行了全面梳理,结合学科、专业分布特点对学校的中外合作办学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并与参会人员做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张富利对邹宇锋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指出此次专题培训是学校2022全球伙伴周活动的一部分,旨在以中外合作办学为抓手积极应对全球疫情和百年变局,构建国际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学院应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国际合作特色,充分挖掘潜力、精心筹备、不断开创学校国际交流合作新局面。

(图文: 赵罡    审稿人:张富利、陈俊)

上一篇:校领导受邀出席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第五届年会

下一篇:西北工业大学2022年全球伙伴周顺利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