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校领导受邀出席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第五届年会
发布时间:2022-06-02来源: 访问量:

 

61日,副校长宋保维受邀出席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第五届年会,并在“大学·城市·发展”中俄大学校长论坛上以《发挥学科创新优势 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做主旨报告。

宋保维首先对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围绕高校科技创新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主题,从强化学科创新、服务陕西经济、融入区域发展等三方面展开报告。他表示,学校充分发挥科技对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坚持“转一批”“扶一程”“帮一把”的转化理念,着力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有力支撑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中俄两国高校有广泛合作基础,西北工业大学愿意和俄罗斯高校携手并进,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质量。

本次年会由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主办,第六届中方轮值主席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承办。

中俄工科大学联盟(ASRTU,简称“阿斯图”)成立于2011年,是“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框架下高等教育领域有效交流平台。我校于2011年加入该联盟,2015年至2017年担任第三届中方轮值主席单位,期间积极举办并参加各项交流活动。20155月,我校作为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的主要成员单位之一,承办了“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中俄工科大学联盟院校”图片展。20161月,“首届阿斯图小卫星任务专家工作研讨会”成功举办。201711月,“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和中俄工科大学联盟联合主办第二届复合材料大赛,受到联盟成员的高度认可。

                                                                                               (图文:袁月    审核:陈俊)

 

上一篇:西北工业大学与阿联酋哈利法科技大学 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篇:学校组织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