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西北工业大学与阿联酋哈利法科技大学 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6-13来源: 访问量:

6月10日,西北工业大学与阿联酋哈利法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哈利法大学”)举行云签约仪式,正式签署两校学生交换及奖学金协议。学校副校长宋保维、哈利法大学资深副校长艾哈迈德·舒艾比出席签约仪式。

宋保维首先回顾了中阿两国在能源、农业、教育等领域的合作进展,指出本次签约标志两校正式建立校际人才培养合作机制,强强联合为双方优秀学生提供全球优质教育资源,为促进两校青年学生学术交流创造了条件,为进一步加深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艾哈迈德·舒艾比表示,中阿两国合作基础牢固,前景广阔,与中国高等教育的合作一直是哈利法大学的重要合作目标,此次与西北工业大学签署学生交换及奖学金协议,将进一步深度推进两校人才双向联合培养,将为中阿两国教育领域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宋保维与艾哈迈德·舒艾比共同签署了《西北工业大学与哈利法科技大学学生交换及奖学金协议》。两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学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两校本次学生交换协议涉及航空航天、机械、能源、电子信息等学科专业,涵盖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等多个层次。协议正式签署既是扎实推进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推动全球拓展的最新进展,也是践行学校一流本科行动计划和一流研究生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对于进一步完善学校国际合作布局、拓展“一带一路”高层次教育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首都阿布扎比全力建设的阿联酋最佳大学,哈利法大学涵盖了机械、材料、电子、计算机、化工、石油、核能、航空航天等几乎所有工程学科,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181名,亚洲排名37,在整个中东非洲地区名列前茅。

文:韩振图:卢迪 审稿:陈俊

上一篇:“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举办北美区域发展中心正式启动仪式

下一篇:校领导受邀出席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第五届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