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张艳宁副校长率团赴哈萨克斯坦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4-02-05来源: 访问量: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持续加强学校与哈萨克斯坦高校的交流合作,加速推进分校建设,2024年1月29日至2月1日,张艳宁副校长率代表团赴哈萨克斯坦交流访问。

1月30日上午,代表团与“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大学(以下简称哈国大)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就分校法人注册、新学期招生计划、秋季学期教学安排及后续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了会谈,提出要建立任务清单,落实责任,全力加速推进分校后续建设工作。

1月30日下午,代表团拜会了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与仲华副总领事就哈分校的招生与培养工作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张艳宁代表学校向总领事馆递交了感谢信,向总领事馆对分校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仲华表示,西北工业大学哈萨克斯坦分校建设是中国驻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总领事馆2023年外交的一大亮点,期待分校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随后,代表团访问了华为技术哈萨克斯坦分公司,并就学生培养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持续为学生提供世界一流的学术资源和专业知识,为在哈中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胜任力的专业化创新人才。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孔杰与华为技术哈萨克斯坦分公司总经理葛亮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1月31日上午,学校与哈国大、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召开了座谈会,并签署了三方合作备忘录。未来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上合组织大数据研究中心,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研究、数字技术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数字领域高规格研讨会等方面共同推进相关重点工作。

1月31日下午,张艳宁到分校调研指导工作,对分校的日常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对分校后续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培养质量是分校发展的生命线,必须高度重视。专业学院要不断优化培养方案,选派最优秀的导师,打造特色品牌。同时,要加强与企业协同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在哈期间,代表团受邀访问了哈萨克斯坦交通与物流学院,与萨尔塔纳特·阿米尔加丽耶娃校长就分校招生和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交流了意见。张艳宁同中色哈萨克斯坦公司、中土哈萨克斯坦公司相关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教学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研讨。

本次出访成果显著,推进了我校与哈国大全方位的合作,夯实了分校与在哈中企的合作,扩大了我校在哈合作“朋友圈”,为下一步在哈培养高层次人才、开展深层次科学研究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王一童、孙傲;审核:孔杰)

上一篇:国际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召开2024春季学期全体大会

下一篇:校领导参加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百校合作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