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4-03-13来源: 访问量:

312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尼克·巴恩斯教授一行访问我校。国际合作处、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生命学院、生态环境学院、柔性电子研究院等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交流。

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俊对尼克·巴恩斯一行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学校学科特色优势、人才培养及国际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双方未来在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模式和愿景。希望能够充分利用这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共话友谊,畅谈合作,开启两校深度务实合作新篇章。

尼克·巴恩斯对我校合作提议进行了积极回应。他表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是世界顶尖名校,在工程教育领域特色鲜明,与西工大学科匹配度高。特别是2013年以来,双方围绕教师互访和学生联合培养建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现有的合作框架内,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特别是在本硕双学位和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会谈中,双方就工程领域“3+1+1”和“2+2+1”等联合培养模式、寒暑期短期交流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合作意向。双方一致认为,此次交流将有力推动两校在教师互访、学术交流和学生联合培养的务实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深入互动。

背景介绍: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ANU”或“澳国立”,是一所始建于1946年,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公立研究型综合类大学,也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澳大利亚八校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坐拥南半球最大的图书馆,拥有超级计算机Gadi,以及闻名世的赛丁泉天文台。澳大利亚四大国家科学院:澳大利亚科学院AAS)、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ASSA),澳大利亚人文科学院AAH)、澳大利亚法律科学院(AAL)均坐落于此。世界第一支临床医用青霉素、光子瞬间转移技术也在这里诞生。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位列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34位,其哲学、考古学、地球与海洋科学、经济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等学科位居世界前列。

文字:含笑延奇   图片:张雷  审核:陈俊


上一篇: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办学动态(2024.2)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4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