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学校召开2024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1来源: 访问量:

3月8日,学校组织召开2024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艳宁,各学院(研究院)分管外事领导及外事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孔杰主持。

会上,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向丹、李自伟、陈俊先后围绕“朋友圈”“走出去”“引进来”“送出去”“培养好”五大方面作具体部署。各学院分管外事领导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围绕本年度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目标、路径、举措和问题等内容依次发言。针对学院国际化工作,孔杰提出:一是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二是要准确预判,提前应对。三是筹措资源,广开思路。四是狠抓落实,确保完成。

张艳宁结合学校寒假务虚会及新学期干部会会议精神做出2024年度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部署,指出国际合作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127”发展目标和“天下工大,世界三航”远景目标中承担重要使命。

张艳宁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构建一流国际合作与交流格局,主动对标全球顶尖高校打造一流朋友圈。二是要不断提升责任感、使命感,狠抓落实硬指标、核心指标,全力实施“翱翔四海”计划,积极组织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申报,不断提升来华留学生招生和培养质量。三是各学院要围绕学校前沿科学研究和“总师育人文化”人才培养特色,结合学院优势构建各学院国际化工作特色品牌,不断出新亮点、新成效、新高峰。四是要全力建好哈萨克斯坦分校、西北工业大学莫航学院等标志性办学成果,树立标杆,擦亮招牌。

本次会议为学校2024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决心,创新模式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努力打造学校国际合作“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局面,推动“双一流”建设,助力“127”发展目标和“天下工大,世界三航”远景目标的实现。

(拟稿:张芑卉 图:周军平 审核:李自伟 孔杰)

上一篇: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篇:“动手拾趣,绽放美丽”——国际合作处“三八”主题活动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