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国家公派】2018年法国五所中央理工大学校博士奖学金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2来源: 访问量:

一、简介

法国五所中央理工大学校(Ecoles Centrales)是由巴黎中央理工大学校、里昂中央理工大学校、南特工程师大学校、里尔中央理工大学校和马赛中央理工大学校法国五所著名的、历史悠久的工程师大学校组成,在法国享有很高声誉,是培养精英人才的摇篮。在法国近200所工程师大学校中,该教育集团成员排名基本在前20,尤其巴黎理工和里昂理工科研实力较强,其流体力学、声学、材料学、自动化等优势学科享誉欧洲,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和知名企业有着密切的科研合作。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法国五所中央理工大学校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每年将共同资助优秀学生赴该五所中央理工大学校攻读博士学位。

项目详情请见:http://www.csc.edu.cn/chuguo/s/1023

二、协议内容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个月

2.选派专业:

2017年研究信息请参见:

http://csc-centrale.ec-lyon.fr/PhD/propositions3.php

3.资助内容

法国五所中央理工大学校免除博士研究生的学费和注册费并承担在法攻读博士期间的法语培训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留学人员国内法语培训费、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

2.博士研究生申请人应已获得硕士学位或在其申请专业领域进行硕士阶段

最后一年的学习。

3.本项目暂不向海外(学习、工作)申请人开放。

四、申请事项

1.申请准备

2017年12月8日前,申请人应按项目要求对外联系,提交对外联系材料。具体要求、申请程序和截止日期以五所中央理工大学校公布的信息为准,详情请查阅:http://csc-centrale.ec-lyon.fr/PhD/

2.申请时间及方式

(1) 申请人须在20171130日前,登录“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 )”完成网上报名(请选择项目大类为“国外合作项目”,项目小类为“与法国五所中央理工大学校合作奖学金”,受理机构为“直接上报基金委”);

(2) 申请人须在20171130日前,向国际合作处交流科(友谊校区毅字楼720室)提交以下纸质材料(一律使用A4纸打印或复印,并按以下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一份));

a. 《出国留学申请表》(国家留学基金委);

b. 《单位推荐意见表》(提交申请表后自动生成并打印,由申请人所在学院负责人填写申请人姓名、第1、2、3项并加盖学院公章);

c. 个人动机信(英文)

d. 个人简历(中英文,包含个人近期照片、email地址和重要研究成果)

e. 学习计划(英文)

f.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中文)

g. 成绩单(自本科阶段起,中英文,须加盖学校公章)

h. 两封专家推荐信(中文,由本专业副教授职称及以上专家提供,须有专家亲笔签名)

i. 外语水平证明(任何可有效证明申请人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j. 身份证明(本人有效身份证)

k. 在籍证明(在校生需提供,为学校开具的注册/ 在读证明,以说明学制、答辩日期为佳)

l. 公派留学诚信承诺书(国际合作处下载专区);

m. 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导师意见及学生排序表(国际合作处下载专区

(3) 经学校审核同意后,由学校为申请人统一出具单位正式推荐公函。

五、评审、录取办法

本项目由中法双方共同评审并确定最终录取人员。录取材料将发至申请人在单位,由单位转发本人。被录取人员一般派出时间为9月,具体时间以外方录取通知为准,并需在信息平台提交邀请信审核后派出。

六、咨询方式

1.国家留学基金委:王老师010-66093931;E-mail: zwang@csc.edu.cn

2.西工大:

项目方面:88491264

学籍、在读证明等方面:88430621

 

国际合作处

2017年11月2日

上一篇:【学位项目】西北工业大学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本科“2+2”工学学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下一篇:【国家公派】2018年法国UT-INSA博士奖学金项目报名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