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国家公派】2018年法国UT-INSA博士奖学金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2来源: 访问量:

一、简介

法国技术大学-应用科学院集团(UT-INSA)由法国工程技术大学集团(UT)与由法国国立应用科学院集团(INSA)构成。其所属9所院校为Universite de Technologie de Belfort-Montbeliard、Universite de Technologie de Compiegne、Universite de Technologie de Troyes、INSA Lyon、INSA Rennes、INSA Rouen、INSA Strasbourg、INSA Toulouse、INSA Centre-Val de Loire。上述九所大学均系法国一流工科大学,是法国培养工程师的精英学校。与其开展合作培养博士生项目有利于利用法国优势教育资源,为我国培养高级专业人才。

项目详情请见:http://www.csc.edu.cn/chuguo/s/1020

二、协议内容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42个月

2.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优先资助能源及环境、电子通讯和信息工程、农业新技术、工程科学、生命

科学及公共卫生、新型材料、纳米科学及纳米技术、空间及海洋科学。

3.资助内容

UT-INSA为留学人员免除学费和注册费并承担在法攻读博士期间的法语培训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留学人员国内法语培训费、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请条件

1. 申请人应符合《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

2. UT-INSA项目招生对象主要是国内高等院校硕士应届毕业生,博士第一年在读或者是参加所在院校的硕博联读研究生(申请时为博士第一年阶段)。

3.申请时年龄应在35岁以下(1982年12月13日后出生)。

四、申请事项

1. 申请时间及方式

(1) 申请人须在2017121前,登录“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请选择项目大类为“国外合作项目”,项目小类为“与法国技术大学-应用科学院集团合作奖学金”,受理机构为“直接上报基金委”);

(2) 申请人须在2017121前,向国际合作处交流科(友谊校区毅字楼720室)提交以下纸质材料(一律使用A4纸打印或复印,并按以下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一份));

a. 《出国留学申请表》(国家留学基金委);

b. 《单位推荐意见表》(报名表提交后生成并打印,由申请人所在学院负责人填写申请人姓名、第1、2、3项并加盖学院公章);

c. 向外方提交的申请表;

d. 个人简历(中英文各一);

e. 学习计划(英文);

f. 个人成绩单(自本科阶段起,中英文各一,加盖学校公章);

g.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中文);

h. 个人有效身份证;

i. 两封专家推荐信(中文,本专业副教授职称及以上专家提供,须有专家亲笔签名);

j. 公派留学诚信承诺书(国际合作处下载专区);

k. 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导师意见及学生排序表(国际合作处下载专区

(3) 经学校初审同意后,由学校为申请人统一出具单位正式推荐公函。

五、评审、录取办法

本项目由中法双方共同评审并确定最终录取人员。录取材料将发至申请人所在单位,由单位转发本人。被录取人员一般派出时间为9月,具体时间以外方录取通知为准。

六、咨询方式

1.国家留学基金委:王老师 010-66093931;E-mail: zwang@csc.edu.cn

2.西工大:

项目方面: 88491264

学籍、在读证明等方面:88430621

 

国际合作处

2017年11月2日

上一篇:【国家公派】2018年法国五所中央理工大学校博士奖学金项目报名通知

下一篇:【寒暑期项目】2018年牛津大学展望计划冬季交流项目报名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