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寒假项目】2024寒假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项目报名通知---民航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2来源: 访问量:

一、项目背景

为提升学生的全球胜任力,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我们策划2024年寒假,组织学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短期海外访学项目。


二、学校简介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NUS,1980年由南洋大学和新加坡大学合并创立,是一所QS现阶段排名全球第前十、亚洲第一的世界顶级名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继续与终身教育学院(NUS SCALE)于2016年6月成立,旨在通过高质量、与行业相关的成人教育和培训课程支持国家人力需求。新加坡国立大学继续与终身教育学院

依托新加坡国立大学其他16个院系的多学科专业知识,以前沿研究为后盾,并与业界保持密切联系,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专业人士和组织机构提供培训课程。


三、课程简介

课程将介绍工程材料制造材料的主要类别,以及它们的制造加工、特性、功能和在工业中的应用。这些材料包括金属和合金、陶瓷、聚合物和复合材料。内容包括铁和钢及其应用、

离子和共价陶瓷材料及其应用、各种聚合物结构及其应用、复合材料及其应用、材料与环境的相互作用以及材料制造。此外,课程还将介绍如何为特定的工业应用选择材料。

学员完成课程后将:

1. 了解各种钢铁材料的特性及其应用。

2. 根据陶瓷的结构解释陶瓷的特性。

3. 解释各种聚合物结构及其特性

4. 为不同环境下的工程设计选择合适的材料。

掌握材料制造的基本知识。


四、亮点特色

学员将获得项目结业证书、成绩测评报告和项目表现证明,小组结业报告优胜团队成员将获得优秀学员证明。


五、项目时间

2024年1月28日-2月3日 共7天


六、日程安排

日期主题
第一天到达新加坡
第二天

开班仪式

---致欢迎辞

---课程内容提要

---课程考核办法说明

课程一:材料简介

---材料概述和历史

---材料分类

---材料结构的结合

---材料的晶体结构

第三天

课程二:金属合金及其应用

---铁和钢

---有色金属合金

---热加工

---金属材料的特性和应用

第四天

课程三:陶瓷材料及其应用

---各种陶瓷晶体结构

---晶体陶瓷和非晶体陶瓷

---陶瓷材料的特性

---陶瓷材料的应用

第五天

课程四:聚合物和复合材料及其应用

---各种聚合物结构

---聚合物的结晶、熔化和玻璃化转变

---聚合物的特性和应用

---颗粒增强复合材料

---纤维增强复合材料

---结构复合材料

第六天

课程五:总结

---课程总结

---小组汇报

第七天
返回国内

注:拟定课程安排,或有变动。


七、项目费用

20人成团,24800/人,费用除机票、保险,午晚餐费、个人消费,其他费用均包含(住宿为三或四星酒店);

30人成团,21800/人,费用除机票、保险,午晚餐费、个人消费,其他费用均包含(住宿为三或四星酒店);

40人成团,18800/人,费用除机票、保险,午晚餐费、个人消费,其他费用均包含(住宿为三或四星酒店)。


八、项目咨询

项目方高老师 180 9178 0852 (同微信)

民航学院王老师029-88460932


上一篇:【国家公派】我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2024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

下一篇:【通知公告】关于推荐优秀学生加入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