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国家公派】我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2024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
发布时间:2023-12-14来源: 访问量:

1210日,我校申报的“工业设计硕士研究生项目”喜获国家留学基金委2024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支持,每年可选派工业设计专业10余名师生赴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和访问学习,对提升设计学学科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基于西北工业大学与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合作办学项目,机电学院充分发挥设计学学科特色,聚焦“技艺融合、文工交叉”理念,依托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产品设计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工业设计与人机工效工信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工业设计工程实验室、陕西省工业设计发展中心等平台,融合德国设计理论与研究协会、德国品牌协会、德国设计委员会等行业战略资源,利用德方产教融合特色优势,以打造技术-艺术-品牌一体化先进培养体系为目标,精心筹划,积极准备,最终项目成功获批。该项目将为工业设计师生国际化发展提供坚实交流平台,对设计学学科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为进一步推动机电学院国际化办学进程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悉,今年是艺术类人才国家公派首次实行项目制申报。项目聚焦交叉学科、新兴学科、能够培养原创性、创造力或创新思维的艺术学专业,旨在建立艺术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形成自主、连贯、规模化的定向选拔、派出和就业的全链条培养模式。


(文字:曾庆荃 审核:陈俊、汪焰恩)


上一篇:【报名通知】关于启动2024届西北工业大学第三批本科生海外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寒假项目】2024寒假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项目报名通知---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