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度翱翔四海短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第一轮)
发布时间:2024-01-12来源: 访问量:

各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学生国际化培养,拓展学生视野,提升学生国际胜任力,现开展2024年短期出国(境)学习交流项目的申报工作,学校将对通过评审的项目按相关办法予以资助。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类别

2024年度学生翱翔四海短期出国(境)学习交流项目申报总体原则为早申报、项目制、全赛道、多渠道”,两大类别如下:

1. 单位申报专项:单位申报项目以学院/学部/研究院/职能部门为单位申报,项目负责人为部门领导,主要为国(境)外优质官方项目。

1)强基或拔尖专项:面向学校强基及拔尖班;

2海外社会实践专项:需符合我校社会实践的相应要求,包括但不限于“一带一路”专题、创新创业、学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等;

3其他项目:海外企业参访、国际竞赛、国际会议、国际组织实习实践等

2. 个人申报专项:个人申报必须为学校合作伙伴或官方项目,项目人数不少于15人,项目信息参见附件3,学校在职老师及全日制学生均可作为带队老师及带队助教申报。带队助教项目人数超过30人,则带队助教可获得额外资助


二、 申报要求

申报项目须明确项目名称计划派出规模及人数本科生为主)、项目日程等。活动日程应饱满充实,以课程学习、实验实习实践等为主。

申报单位及个人须制定项目管理方案包括但不限于派出前招募宣传、学生遴选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手续办理学生证照办理指导、行前外事纪律教育交流期间突发事件的预警和协作处理资助报销项目总结与宣传等。

原则上一所外方合作高校一个专业领域仅支持申报一个项目。

项目申报获批后,需在9月底前执行完毕。


三、 资助政策

1. 学校鼓励组织开展高质量的学生短期交流项目,优先资助各学院/研究院设有配套经费的项目

2. 根据相关规定,一个自然年内,一名学生只可以享受一次短期项目资助

3. 入选项目后学校为学生提供一次性资助每人5000/8000/10000元,详见

https://guoji.nwpu.edu.cn/info/1025/5073.htm(《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资助管理办法》),如有变化以最新资助标准为准

4.费用采取获得立项后学生资助事前拨付,带队老师事后报销的模式,报销前需按要求提交各类材料。

四、 工作流程

申报单位如实填写附件12024年翱翔四海学生短期出国(境)学习交流项目申请表(单位申报专项)》,申报个人如实填写附件2《2024年翱翔四海学生短期出国(境)学习交流项目申请表(个人申报专项)并于2024年2月29前将申请表等材料报国际合作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studentmobility@nwpu.edu.cn。

国际处按照类别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拟立项项目以及资助金额。

五、 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处交流科:罗明洋 陈思危

电话:88492839

答疑工作QQ群:311477095

六、 政策答疑

时间:2024年1月18日(周四)下午15:00-17:00

线下地点:友谊校区毅字楼7楼国际合作处732会议室

腾讯会议:678-308-539

特此通知。


国际合作处

2024年1月12日


上一篇:【项目通知】关于2024年西北工业大学中欧春季学校科技类项目选题征集及指导教师遴选的通知

下一篇:【国家公派】关于2024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一批人员申报及项目宣讲会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