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国际组织实习】关于选派学生赴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实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7来源: 访问量:

各学院(研究院):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是成立于2008年,总部设于中国北京。我校与该组织签署合作协议,支持我校优秀学生赴该组织实习。现计划开展2024年实习生招募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任职要求

1.各专业本科三年级及以上、硕士或博士在校生;

2.英文听、说、读、写流利,可进行中英翻译者优先;

3.熟练掌握office办公软件及视频网络会议相关软件;

4.实习时间:不少于连续2个月。

二、其他事项

1.实习时间可根据通过选拔的申请人时间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需求灵活安排,全年内均可派出;

2.工作地点:北京(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总部);

3.工作时间:40小时/周(需接受临时性加班);

4.工作待遇:参照《西北工业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报销。

三、申请流程

1.申请人于3月13日前将中英文个人简历提交至所在学院外事秘书,由各学院对材料进行审核、汇总;

2.学院审核后,于3月14日前将《拟选派实习生信息汇总表》(附件1)及学生简历提交至wangruojia@nwpu.edu.cn。

3.国际合作处将组织遴选,确定拟选派实习名单。

四、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简介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PSCO)于2008年正式成立,总部设于中国北京。作为一个政府间组织,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为亚太地区的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一个合作机制,协助其将和平利用主要空间作为发展动力之一。

  通过空间科学、空间技术和空间应用方面的资源共享,亚太空间合作组织通过促进其成员国——孟加拉国、中国、伊朗、蒙古、巴基斯坦、秘鲁、泰国、土耳其、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和埃及——的多边合作,来推动这些国家的能力建设。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是一个完全独立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为促进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的多边合作而建立。组织的合作活动主要是通过教育、培训以及知识共享平台来加强其成员国的能力建设。合作活动所得成果由各成员国平等共享。

国际合作处

2024年2月27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4年本科生出国(境)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竞赛、国际文体比赛等资助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国家公派】关于启动2024年韩国互换奖学金遴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