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本科生出国(境)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竞赛、国际文体比赛等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7来源: 访问量:

各培养单位:

根据《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资助管理办法(校外字〔2023156 号)》(以下简称《办法》),现开展2024年本科生出国(境)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竞赛、国际文体比赛资助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项目

(一)本科生出国(境)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国际学术竞赛;

(二)本科生出国(境)参加高水平国际文体比赛。

二、申请条件

(一)具有中国国籍的我校全日制在籍学生,不包含正在境外交流学习的学生。

(二)自觉维护国家利益,遵守前往国家(地区)法律法规。

(三)学术品行良好,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四)本科生赴出国(境)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应满足以下条件:

1. 参会者本人作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撰写的学术论文被拟参加的国际学术会议正式录用为口头报告或张贴论文;

2. 论文第一作者单位、第一通讯单位必须为西北工业大学;所接受论文应与申请者学位论文研究内容或专业学习紧密相关;

3. 高水平学术会议参考《《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目录(2024)》范围。

(五)本科生赴国(境)参加高水平学术竞赛须在《西北工业大学认定的本科生学科竞赛项目名录 (2023年版)》认定范围内。

(六)本科生赴国(境)参加高水平国际文体比赛分别由学校艺术教育中心及体育部认定及组织。

三、资助标准

   资助标准为欧美、大洋洲、非洲地区不超过10000//年;独联体国家不超过 8000 //年;亚洲地区不超过5000//年。

四、申请方式

本科生通过翱翔门户本科生出国(境)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办理相关手续,经批准后方可派出,未在出国(境)5个工作日前完成系统线上审批程序的学生不予资助。

五、资助发放

凡申请资助者,须在参与上述交流活动后一个月之内,向学校国际合作处(studentmobility@nwpu.edu.cn)提交邀请信(相关通知)、护照和签证复印件、机票证明、成果报告等。

六、其他事项说明

(一)学生申请国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竞赛、国际文体比赛资助,并按要求完成相关活动后,可继续申请其他本科生出国(境)项目资助。

(二)其他未尽事宜,以《办法》规定为准。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处联系人:罗明洋 陈思危

联系电话:88492839

特此通知。


                                      国际合作处

                                   2024227


上一篇:关于申报2024年度西北工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合作提升”计划的通知

下一篇:【国际组织实习】关于选派学生赴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实习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