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我校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签署本硕连读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2-03-16来源: 访问量:

3月16日,我校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举行云签约仪式,正式启动两校在工程领域3+1本硕连读人才培养项目。学校副校长宋保维、布里斯托大学副校长艾格尼丝·奈恩出席仪式。

宋保维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办学情况、学科优势以及国际化成效,指出此次签约标志着两校正式建立校际人才联合培养合作机制,为优秀学生提供了汇集两校办学特色的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有助于构建中英融合的教育培养新范式,希望以此为契机,通过更多领域、更高层次的务实交流推动后疫情时代中英高等教育的合作。

艾格尼丝·奈恩分享了布里斯托大学在工程领域内的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国际化优势,认为两校学科专业既有鲜明特色,又有很强互补性,表示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期待两校在博士生联合培养、学者交流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最后,宋保维与艾格尼丝·奈恩共同签署了《西北工业大学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3+1本硕连读项目合作备忘录》。两校国际合作处、教务处以及相关学院(学部)负责人陪同参加。

此次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既是扎实推进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十四五”规划,持续推动全球拓展的最新进展,也是丰富优质国际化资源供给,践行学校一流本科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有助于构建高质量国际交流合作格局。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始建于1876年,是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QS全球排名62位。布里斯托大学拥有众多学术界杰出校友,其中包括47位皇家学会研究员、17位英国科学院研究员、1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该校工程学部素有“英国工程王国”之称,其通用工程(Engineering:general)力压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位居全英第一。

(拟稿:张宇、赵罡 审核:张富利、陈俊)

上一篇:砥砺创新促发展 奋楫笃行启新程——西北工业大学召开2022年外事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校领导受邀出席第六届陈振传基金会-南洋理工大学高级领导力提升高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