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宁一行来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8来源: 访问量:

2023年4月26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宁,中国联合国协会前副会长兼总干事刘志贤,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阿富汗、印度尼西亚国家局局长薛玉雪一行来校指导工作。外国语学院阮红梅教授、国懿教授、王倩副教授、车向前副教授、学生代表及国际合作处相关同志参加交流会。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俊主持会议。

陈俊代表学校对张宁理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推送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随后,张宁介绍了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的有关情况,以及国内高校开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的经验和案例。他表示,学生全球胜任力能力提升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西北工业大学近年来在该领域成效突出,通过成立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开设全球胜任力微专业课程,以线上线下课程、实习实践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为全校学生提供全球胜任力理念提升、能力提升和资源聚合。

学校教育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全球胜任力中心和“国际交流与传播”“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微专业负责同志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三位学生代表分别就自身参与全球胜任力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课程、活动的收获进行汇报,并对国际组织实习实践提出了问题和思考。

张宁、刘志贤、薛玉雪分别就学校国际胜任力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指出学校要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聚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需求,面向专业类国际组织,推荐优秀学生赴航空航天、电子信息、计算机、生态环境等专业类组织或岗位实习实践。

陈俊对张宁一行的指导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后续学校将积极参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活动,持续推进学生全球胜任力能力提升工作。

(文:张宇、陈思危 图:崔诗晴 审核:陈俊)

上一篇: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与后勤办公室党支部、航天学院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3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爱尔兰高威大学副校长贝基·薇一行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