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与后勤办公室党支部、航天学院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3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4来源: 访问量:

5月12日下午,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与后勤办公室党支部、航天学院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3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共同观看电影《长空之王》,深入学习航空人在切实履行“兴装强军”首责中的使命与担当,切身感受航空试飞员用热血与青春为祖国护航的英勇与牺牲。


电影《长空之王》由中国空军和航空工业参与支持,影片全景展现中国最新式战机风采,深度揭秘试飞员工作状态,真实再现当代中国空军英雄风貌,描绘了我国航空工业在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中取得的卓越成就。

通过观看电影《长空之王》,将进一步激励党员群众在工作中大力弘扬“忠诚奉献 逐梦蓝天”的航空报国精神,鼓舞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打造“团结协作、拼搏进取、奋勇争先”的工作作风;激励学生坚定航空报国初心,勇担航空强国使命,为祖国航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党员及群众积极分享观影感悟: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张芑卉:一个伟大的时代背后,需要无数英雄踩着刀尖起舞,于中国航空事业,试飞员正是这样的英雄。冷热交替,突破极限,逐梦空天,生死一瞬。他们手握掌控祖国领空安全的缰绳,凌厉的天空是最独特的战场,正是他们的默默奉献与牺牲,正是他们不断用有限的生命挑战极限的数据,才能为祖国安全在空中划出一道坚实的防线。“开战即决战 决战则必胜”,在此再次致敬和平年代为祖国的航空事业默默奉献的英雄们。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王若佳:现在的美好幸福生活是因为背后有无数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观看《长空之王》后,不再觉得热爱是轻松儿戏,也不再觉得知识是纸上谈兵。国家的安全有军人在保卫,军人的生命有技术在支持,技术的进步需要科研的突破。试飞员不仅需要扎实的理论功底,还需要强健的体魄、顽强的精神、锲而不舍的毅力、勇于钻研的决心以及对祖国和人民深深的热爱。《长空之王》这样的电影对青年同志有着非常重要的引导作用。一个民族只有学习英雄、崇尚英雄、敬爱英雄,才能够英雄辈出。

后勤办公室党支部李堃:电影《长空之王》既有逐梦蓝天的激情,更有壮美长空的画卷。那一架架现代化战机呼啸而过,穿云过雾,刺破苍穹,翱翔蓝天,异常壮美!这画卷,让人由衷地赞叹祖国的自立自强!影片中试飞的场面,每一次都那么惊心动魄。望着画面中那些飞机残骸和那么多的烈士纪念碑,不由人感叹: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而行!我们要致敬那些为祖国的发展而不懈努力、艰辛奋斗、付出巨大代价的先辈们,我们要传承他们不屈不挠、昂扬向上的拼搏精神,在伟大的时代用我们的智慧、力量与勇气书写更壮丽的篇章。

后勤办公室党支部毛淑兰:影片震撼人心,故事充满感动。《长空之王》这个电影再一次深深激发了我的爱国情怀,让我感到无比自豪。试飞员们用生命演绎着对祖国的热爱与奉献,对航天事业的追求与向往。我们作为西工大基层工作的一员,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行,持续聚焦服务师生,在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贡献力量。

后勤办公室党支部蔺阳:一部《长空之王》,有笑点,更有泪点。试飞员的坚强勇敢、责任使命,以及为祖国航空事业所付出的青春与热血、甚至是宝贵的生命,无不令人动容,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一句“我不能不飞”是他们身为军人的坚守,也诠释着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身为西工大的一份子,为国铸剑隐姓埋名是担当,立足岗位勤恳奉献,同样也是担当。

航天学院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3党支部余卫倬:影片一开始我就被精彩的敌我战斗机空中格斗场面所震撼了,但随之而来的对我国现有战斗机的忧虑也展现了出来。作为航空航天领域的学生,我对此也是深有感触,在国外技术封锁的年代,自主研发先进战机是极其困难的事,其中艰辛苦楚、酸甜苦辣,只有前辈们才最清楚。我们作为后继者,要发扬前辈们独立自主、艰苦奋斗的精神,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航天学院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3党支部王竣怡:电影主要讲述了试飞员这一项高风险的职业为了确保新型飞机的安全性能和飞行效果,承受着的巨大压力和挑战。试飞员的工作需要他们在最严峻的气象条件下,执行高风险的飞行任务,测试新型飞机的各项参数,从而确保其性能和安全性。高昂的飞行费用,以及现代飞机设计中所需的安全技术测试和建议,使得试飞员的工作成为现代飞机开发的核心。试飞员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精神、勇敢行动,以及他们在全球公益和人类文明史上的贡献,使我们的世界更加安全和美好。让我们向试飞员的勇敢和无私精神致以深切的赞美!




(文:赵罡 图:张桑桑 审核:李自伟)

上一篇: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副校长黛博拉•斯威尼和副校长琳达•泰勒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篇: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宁一行来校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