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暨中国-中亚峰会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6来源: 访问量:

5月26日上午,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在毅字楼732会议室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暨中国-中亚峰会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发表的题为《携手建设守望相助、共同发展、普遍安全、世代友好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的主旨讲话,《中国-中亚峰会西安宣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联合声明》,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书记张富利主持。

会议首先由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书记张富利领学,通过全文学习、集体研讨的方式围绕习近平主席对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深刻内涵的深度阐释进行学习,聚焦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个坚持”和“八点建议”以及《中国-中亚峰会西安宣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联合声明》中的相应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与充分研讨。

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将以中国-中亚峰会为契机,积极以多种方式拓展与中亚相关国家高校、科研院所校际合作。与会党员表示,本次中国-中亚峰会作为今年中国首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也是建交31年来六国元首首次以实体形式举办峰会,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未来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对中亚各国的合作,推动高校和青年文化、科技、人才培养等领域交流,积极拓展与中亚各国人员交流、支持专业领域的科研交流。

张富利指出,此次峰会为发展中国与中亚国家关系进行了顶层设计,指明了发展方向,规划了重点合作项目,国际合作处应聚焦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理清学校外事定位,以西北工业大学哈萨克斯坦分校设立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对中亚的多层次合作,从紧从快推进分校建设各项工作,做强丝路电商人才培养基地,发挥学校发起三大联盟中亚辐射效能,为国家对中亚合作添砖加瓦。




(文:赵罡 图:杨鸿励 审核:张富利)

上一篇:四川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篇: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Ray Taheri教授应邀赴国际合作处开展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