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流程
因公长期出国(境)

因公长期出国(境)类型分为以下三类:

1.国家公派:接到国家留学基金委录取函、外方邀请函后开始办理因公长期出国(境)手续。

2.单位公派:接到学校或学院经费资助、外方邀请函后开始办理因公长期出国(境)手续。

3.自费公派:接到外方邀请信后开始办理因公长期出国(境)手续。

  • 因公长期出国(境)办理流程

    校内审批流程:

    翱翔门户——外事系统——我的外事——教职工因公长期出国(境)填写审批表——短信通知批件办理完成——前往人事处、财务处及所在单位办理后续手续


    注意事项:

    1.邀请函

    1)邀请函中需明确以下信息点:出访人姓名、出访时间、出访地点、出访事由、工作内容和目的、费用来源(由邀请方资助的,需在邀请函中明确资助范围,和资助内容;邀请方全额资助境外费用的,须落实邀请方是否承担境外意外、医疗保险费用);

    2)邀请函必须从访问目的国或地区的本土发出,驻华办事处或驻华分支机构发出的无效。

    2.详细的研修计划;

    3.国家留学基金委录取函复印件(仅限国家公派)其他公派项目需提供人事处签批的报告;

    4.申请人持任务批件到人事处办理因私护照申请或因私护照领取、签订出国协议,交纳出国保证金等手续。具体所需材料请咨询人事处综合办:88494328

    5.按照本人的研修计划和人事处相关规定出国(境)执行任务。

    6.线下办理步骤

    1)填写《出国(境)安全保密承诺书》(在保密处网站下载),本人签字并提交至所在单位;

    2)填写《西北工业大学教职工因公长期出国(境)审批表》,本人签字后,由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填写《长期公派出国(境)任务书》;准聘教师与博士后人员还需要提供《长期公派出国(境)协议》、《聘期任务书》和《聘期成果完成情况对照表》,将上述材料交由国际合作处审核。审批完成后办理任务批件,接到电话通知领取批件至人事处、财务处及所在单位办理后续手续。